《許願》之






請別再傷心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男孩站在白色房間的門口。

他看著窗前的女性,而女性睇著窗外。

女性輕輕地吸氣,微濕的眼眶又一次蓄滿淚水,她低下頭,手指有點發抖地將眼淚拭去。

小男孩佇立在那裡,動也不動,只是凝望女性重複著流淚、拭淚的動作。

背後有腳步聲接近,高大的男人越過他,進入房間,走至女性身邊。

「怎麼了?身體還不舒服嗎?」男人微垂首,輕輕地問著。

女性搖頭。

「沒有……」她說。眼淚卻又立刻湧出。「老公……老公。」像是沒有辦法再忍耐,她抬起手臂,抱著男人的脖子,緊緊閉上雙目,難受地哭泣出來。

男人憂傷地摟住她的腰。

「不要緊,我們還會有第二個孩子。」他低聲在妻子的耳邊說道。

窗外的夕陽好紅好紅,照射在他們夫妻身上。

小男孩依舊站在房門口,眼也不眨地望著面前的兩個人。





☆ ☆ ☆





「隔壁的太太上個星期從醫院回來了。」

「聽說結果還是流產了?」

「對啊,好像剛滿四個月……噓!」

「……妳們好。」

女性提著買菜的袋子,緩步走近自家公寓。小男孩拉著她的裙擺,昂首望住站在樓下的兩位大嬸。

「抽水馬達好像故障了,正要請人來修呢。」大嬸笑著對女性說。

「咦?」女性並不知道。

「還好在沒水之前就發現了,不然水塔空了就不方便了。」另外一個大嬸接話道。

「這樣啊……謝謝。」女性露出淺淺的笑容。「修好了,費用一起分擔。」

「當然當然。」大嬸道。「妳上去休息吧,可別著涼……呃、雖然今天很熱,但是……好像流行感冒?」

「對啊。」雖然明明沒這回事,但是另外一個大嬸趕忙答腔。

女性只是輕輕地笑著。

「謝謝。」她說,緩慢地爬上樓梯。

小男孩跟著她的腳步,在樓梯轉角處,望見兩位大嬸的臉上帶著一點懊惱說錯話的表情。

女性進到屋內,將門關起。把食材放進冰箱之後,她開始打掃起來。

已經相當光亮的櫥櫃,她又再抹拭一遍;一塵不染的地板,她跪在地上用抹布連角落也仔細擦淨。洗衣服,收衣服,折衣服,全都做完以後,她停站在本來預定當作育嬰房的房間門口。

門是關上的。

小男孩在她的身後,看著她顫抖地伸手,在握住門把之前,又將手收回到胸前,揪著自己胸口的衣服。女性一次又一次地吸氣和吐氣,然後,她走到客廳,虛弱地坐在沙發上,深深低下頭。

因為是第一個孩子,沒有做過父母的他們,明知這樣有點笨,還是早早就歡喜準備了許多育嬰物品,她和丈夫、和家人,也都非常期待和開心。

一直到流產的前一天,丈夫摸著她的腹部,她都還在睡前講故事給那個無緣出世的孩子聽,笑說著希望孩子快快長大。

細微的啜泣聲打破寧靜,女性的淚水滴落在她自己的雙膝上。

「媽媽。」小男孩在她旁邊,好小聲地道:「不要哭。」

女性無法聽到。

她一直哽咽低泣,偶爾眼眶泛紅望著某處發呆,一整天甚至都沒進食,直到傍晚,她才起身進入浴室洗臉換衣,當門鈴聲響起時,她用毫無破綻的笑顏迎接自己下班歸來的丈夫。

「……妳吃太少了。」

餐桌上,男人對著沒吃幾口就放下筷子的女性說道。

明顯瘦一大圈的女性淡淡地笑了。

「一定是中午太貪嘴了,我很飽啊。」

男人靜靜地望著她。

「是嗎……」

最後,他表情有一點壓抑地這麼說,沒再多言什麼。

夜晚就寢時,男人溫柔地摟著妻子細瘦的身體,說道:

「這個星期放假,要不要出去外面散散心?」

「啊……外面好熱呢,還是在家就好了,也不用特別去散心,我已經沒事了……」

「我愛妳。」男人低聲道。

「……我也是啊。」她說。

男人在她額上印上一吻。

「請妳不要讓我那麼心疼,我不能想像連妳也出事的話……」

女性的身體,輕輕地顫了一下。

「我……不會的。」她細聲說,抓緊了丈夫的衣擺。

小男孩坐在夫妻倆的床沿,昂首凝視著窗戶外面又大又圓的月亮。

「我想要叫媽媽不要哭,但是媽媽好像不要我。」他說,向著天空,就像那裡有人在跟他對話,繼續道:「媽媽是不是討厭我,所以不要我呢?」

他黑白分明的大眼睛,被傷心跑出來的淚意弄得濕濕亮亮的。一整個晚上,他都坐在那裡,用那稚嫩的聲音,一直問著夜空同樣的問題。

隔天,女性像平常一樣,早起做早餐,送丈夫出門,然後出外買菜,整理家務……下午的時候,小男孩發現又沒吃午餐的女性臉色蒼白,她似乎也感覺到身體不大舒服,在客廳坐著休息一陣後不見好轉,才站起身,立刻就眼前一黑。

只見她身體輕輕地左右擺了擺,整個人就往後厥倒。

「——媽媽!」

始終在她身旁的小男孩嚇了一跳,趕忙伸手想要扶住她,但女性卻穿過他沒有形體的身軀,直接倒在沙發上。

媽媽!媽媽!小男孩拼命地叫喚著,想要找人來幫忙,但是把手伸向電話,沒有形體的他根本沒辦法拿起任何物品。

在就要不知所措地哭出來之際,男人剛好下班回來了。

「爸爸……」聽到開門聲,小男孩回頭喚道。

「老婆!」男人望見女性躺在沙發上,立刻緊張地上前。

然後,男人趕緊打電話,救護車很快來了。

「妳……營養不良。」醫院裡,女醫生在女性清醒後,淡淡地說道。醫生翻著手上的病歷,道:「妳忘記上次出院的時候,我跟妳講過的話了吧。妳想要有第二個孩子,首先要養好身體。」

聽到醫生的話,女性雙眸不停湧出淚水,弄濕了枕頭。她低喘一口氣,伸手握住病床旁滿臉擔憂憔悴的丈夫的手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她哭著道歉。失去孩子,悲傷的絕不是只有她一人。

「沒有關係。」男人紅著眼眶,用拇指摩挲她的手背。

女性哽咽一聲,撐起身體,難受地抱住一直體諒和默默承受的丈夫。

男人拍撫妻子的背,將臉埋在她纖細的肩頭,道:

「我們一起……要度過這個難關。」

「嗯。」女性嗚咽地點著頭。

小男孩在病床旁,天真地凝視著他們。然後,他上前,伸出兩隻手,輕輕拉著兩人的衣服。

女性出院,再一次努力。雖然依舊那麼困難,但是她知道自己必須要堅強起來,為了丈夫,為了自己,為了孩子,為了這個家。

她告訴自己,不要著急,一點一點的,慢慢地恢復就好了。她所愛的丈夫陪伴著她,沒有什麼比這還要讓人安心的事情。

幾個月過去,雖然想到還是偶爾會落淚,但是她的身體逐漸健康起來了。

一日,她等待加班的丈夫回家,坐在客廳裡看書,由於有些困倦,所以便閉上雙目,打算休息一會兒。

忽然感覺到有人摸她的手,她嚇了跳,趕忙張開眼睛。

只見一個可愛的小男孩佇立在她面前,她先是呆住,隨即因為完全不知道這個孩子是從哪裡進來、又怎麼出現的而驚訝地瞪大眼眸。

她想要動,卻動不了;想要問,也出不了聲。

雖然感到驚慌,卻莫名地沒有特別害怕。

那個小男孩只是望著她。

「好高興,媽媽沒有不要我。」他抬起小手輕輕地捧住她的臉,傾身緩慢將額頭抵上她的額。小男孩閉上雙眸,用那稚嫩悅耳的嗓音說:「我要來了,所以,請別再傷心。」

好溫暖……和柔軟。那種非常溫柔的感覺,令女性不自覺地眼睫微濕。

隨即,她見到小男孩身上發出光芒,在他變得透明就要消失的那一秒,忽然有人搖了她的肩膀。

「老婆!」

她張開眼睛,看到自己丈夫一臉奇怪的表情。

「咦……」她……作夢?女性坐起身,摸著自己額頭,心臟怦怦跳。

「妳怎麼睡在客廳……對了,我跟妳說,我剛坐車回來的時候,在車上不小心睡著了,結果夢到一個小孩子。」男人道。明明是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,不知為何,就是很想趕快跟妻子講。

「啊?」女性睜大眼睛。「我……我也是。」剛剛夢到。

「妳也?」男人訝異道。

夫妻兩個人看著對方。

三個月後,女性確定已懷孕滿十二週。

這一次,她平安順利地生下了一個可愛健康的男孩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